岭南大学的优质教育

岭南大学重视 优质教育和研究

Lingnan’s Focus on Quality Education and Research

岭南大学矢志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近年来一直备受推崇,不但在多项重要的国际排名中位居前列,在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亦体现了这一点。      

展望未来,岭南大学将继续履行使命,开办新课程,推广科技的应用,并加强与中国大陆和世界各地伙伴院校的联系。

 

因此,学生不但可以得到知识和机会,在其所选课程和学科中表现卓越;还可以培养全面的技能和能力,能够在社会、经济和文化方面都不断演变的环境取得事业成就。   

 

岭南大学的毕业生通常以其对事物理解的深度和广度、公民责任感和成熟的判断力见称。这些特点使他们成为优秀的同事和领导者,在任何领域都能脱颖而出。

 

当然,研究生也成绩斐然,他们在社会科学、数据科学、当代中国研究、以至公共政策和智慧城市等领域的研究都出类拔萃,大学正准备投入更多资源,以期开拓知识前沿。

岭大教育 的特点

课程

课程

岭大开办的本科课程、修课式研究生课程和研究生课程,涵盖人文学、商学及社会科学三大范畴。我们设有基础广阔的课程,内容涵盖通识及跨学科科目,以巩固学生不同学科的知识基础。核心课程是本科生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教与学

教与学

岭南大学推行以学生为本的教学模式,注重师生的紧密关系,更强调双向的互动教学方法。此外,我们亦提供实习、海外游学、沉浸式语文研习、指导研究、协作学习及行动学习等机会。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宿舍生活及其他各式各样的活动为学生提供课外的宝贵经验,并提升他们的沟通技巧和慎思明辨的能力。学生亦有广泛的交流、奖学金及实习机会,全面发展潜能。

国际化

国际化

我们致力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尤其着重双向文化交流。我们已经与分布于超过50个国家,超过270所伙伴院校签订协议,在COVID-19 全球大流行之前超过八成本科生可参与学生交换计划、暑期或冬季课程。教职员中占半数具国际背景,而约有七分之一学生是修读整个学位的外来生或只是个别学期课程的交换生。此外,我们亦与世界博雅学府联盟的成员学府及其他院校交流合作,促进岭大国际化的进程。

社区服务

社区服务

社区服务是岭大教育不可或缺的部分。我们强调多元化教学,以「作育英才.服务社会」为校训,给予学生许多参与各类型社会服务项目的机会。从2016-17学年开始,融合服务研习元素的课程成为所有本科生的必修科,这反映我们十分重视社区参与,并希望同学通过实际经验深化学习过程。

毕业生特质

毕业生特质

岭南大学的博雅教育旨在建立学生的公民意识,并培育他们的知识、技能及洞察力,使他们毕业后能在瞬息万变的社会、文化及经济环境中,追求自己的目标。岭大毕业生将具备广阔且深远的视野、服务社会的热忱和能力、理解复杂问题的智慧、面对窘局的忍耐力和成熟的判断力。岭大学生受惠于多元教学模式,不论成为领袖或当雇员,均同样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