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增设电影与媒体研究主修课程

文学院将於2017-18学年起,增设「电影与媒体研究」主修课程。

 

电影与媒体研究本身拥有广为人知的既有理论和专业传统,但同时拥有跨学科的角度和视野。新的跨学科主修课程让入读文学院、成绩优异并希望获取电影与媒体研究方面基础专业知识的学生修读。该主修科将教授学生在回应相关行业的学术和专业要求时所需的理论、批判思维和实务技巧,以及相关价值和理念背后不断改变的社会、文化和政经环境。

 

修读「电影与媒体研究」主修课程的学生,需经大类收生途径入读岭大文学院,并於完成一年级课程后,累计平均绩点(Cumulative GPA)达2.9或以上,即可向学院申请修读此主修课程。

 

修业要求方面,同学须完成四个必修课,包括(1)文化研究的观点、(2)媒体、文化和社会、(3)电影研究概论、以及(4)视觉艺术的哲学。他们亦须从「电影研究」和「媒体研究」两类选修课之中,各自选修最少四个科目。学生需於毕业前修读相关学科共48个学分,毕业时将获颁发电影与媒体研究(荣誉)文学士学位。

 

按此参阅有关「电影与媒体研究」主修课程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