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学生投入国际义工服务

五位岭大同学获选参与两项海外社会服务计划。在未来的半年,他们将协助策划及推行社会服务,从中了解不同地区的社区和公共服务发展,扩阔视野,并培养领导才能。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 - 香港大学生义工计划」由义务工作发展局联同香港志愿者协会,以及和平发展基金会推出,在本地大学挑选20位本科生远赴联合国位於东南亚地区的服务单位或代理,提供为期6个月的义工服务,让他们发挥个人潜能,增强对不同地区文化的理解,为国际社会作出贡献。两位岭大同学文天怡(文化研究四年级)及刘晓月(社会科学二年级)将参与是项义工计划,由本年七月至明年一月分别到东帝汶及泰国,参与当地的前线义务工作。

 

另一义工项目为「陈氏学者奖学金」计划,通过在美国的服务研习及跨文化接触,为参与学生提供富挑战性的教育和领导培训机会,鼓励他们探究文化沟通与义务工作的专业精神,从而对个人成长及领导才能方面有所得著。成功入选的三位岭大同学包括关秀易(心理学三年级)、徐世亨(社会学及社会政策四年级)及Jealdrin Madrid(市场及国际企业学三年级),他们将於本年八月至明年一月前往美国,在当地家庭寄宿,及到当地的非牟利机构实习,并每个星期到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上课。是项计划能让学生深入了解当地的文化知识以及公共服务,拓宽他们的国际视野。

岭大学生投入国际义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