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颁发奖项表扬杰出研究和知识转移成就

岭大於3月23日举办「卓越研究及知识转移颁奖典礼」。大学在今年庆祝於香港复校50周年之际颁发有关奖项,旨在表扬岭大学者为社会带来改变和禆益,并协助大学与本地及邻近地区的社群建立紧密联系的成就。

 

22个获得2017/18年度研究资助局「优配研究金」、「杰出青年学者计划」以及「人文学及社会科学杰出学者计划」的岭大研究项目的首席研究员,获颁发奖项以嘉许他们的项目取得资助。岭大在2017/18年度拨款中,有历来最多的22个研究项目获得资助,总资助金额亦达到港币七百万元的新高。

 

岭大最近进行了一次内部评估,邀请了超过30位来自著名院校的国际学者评鉴岭大学者的著作。分别来自岭大三个学院(文学院、商学院及社会科学院),在评估中於特定研究范畴取得最高分数的学系,获颁发卓越研究成果奖。得奖学系包括翻译系、电脑及决策科学学系和社会学及社会政策系。

 

获岭大知识转移项目基金资助,把研究成果进一步在社会、文化和经济领域上惠及社区或相关行业,并发挥显著影响的项目,则在典礼上获颁卓越知识转移奖。得奖项目包括由视觉研究系副教授罗淑敏教授领导的「接触大地- 荔枝窝环境艺术工作坊」计划,以及由社会科学院院长、经济学系教授魏向东教授领导的「促进中港教育电子化」计划。

Lingnan presents awards to honour outstanding research and knowledge transfer endeavours  Lingnan presents awards to honour outstanding research and knowledge transfer endeavours  Lingnan presents awards to honour outstanding research and knowledge transfer endeavours

Lingnan presents awards to honour outstanding research and knowledge transfer endeav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