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岭」计划培育具国际视野的领袖

经过六个月充满活力、多姿多彩的一系列训练和活动,「越岭」计划在6月完满结束。是次计划为参加同学带来了丰盛的学习体验。

 

「越岭」计划获田家炳基金慷慨捐助港币60万元,於1月正式启动。此计划专为杰出且具领袖潜质的岭大学生而设,通过一系列专业培训和实践机会,培养学生创新和冒险精神,以及策划、解难和领导技巧,期望学生拥有这些企业家特质后能够回馈大学及社区。

 

此计划自推出以来反应热烈,共160位同学参与。经过不同阶段的专业训练课程、指导和计划挑战赛,各参加者组成不同队伍,以创新计划改善社会甚至全球性的问题。最终,15位优异同学胜出计划挑战赛,赢得由著名国际人才培训公司所举办,为期三日的高峰领袖训练课程。

 

此外,21位晋身决赛的杰出学生亦分别在5月和6月获邀参与到访中国、俄罗斯及加拿大的两项国际教育团。同学们除了享受沿途的明媚风光,亦获安排与北京、莫斯科、圣彼得堡和温尼伯的企业家和大学互相交流,了解「一带一路」所带来的商机。岭大於6月底亦为到访香港的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以及一同参与加拿大交流团的香港专上学院师生举办了交流活动,介绍香港在「一带一路」所担当的重要角色。

Lingnan High-Flyers programme nurtures global leaders  Lingnan High-Flyers programme nurtures global lea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