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艺术节呈献多姿多彩的国际及本地艺术

2018年2月22日

一年一度的艺术文化盛会「岭南大学艺术节2018将於3月1至27日於岭南大学(岭大)校园举行,呈献多姿多彩的节目,包括各种形式的表演艺术、电影、美术、创意写作活动,欢迎岭大师生校友以及公众人士参加。

 

艺术节将於3月8日,由著名本地电影及剧场编导和演员赖恩慈女士演出的舞台剧《女儿红》揭开序幕。《女儿红》集合了八个女性的真实故事,於2014年在伊利沙伯体育馆公演,去年更参与荷兰International Community Arts Festival。节目的导赏讲座将於3月1日举行。

 

「演艺汇岭南」系列将於整个艺术节期间呈献各种精彩的表演节目。阿根廷音乐家Eduardo Tami先生将与The Music Circles合作,以长笛和不同乐器组合演奏探戈音乐。青协香港敲击将以来自不同文化的乐器,以致可循环再用的环保乐器演出敲击乐。香港舞蹈团将演出多种中国舞蹈,并探索它们所表达的民族情怀。由竹韵小集呈献的音乐会将演奏多位香港作曲家的作品,展现中国音乐「小而美、简而精」的独特魅力。

 

除了表演节目,今年艺术节亦为专业人士提供互动学习机会。岭大驻校作家黎紫书女士以及驻校艺术家兰天D.,将分别主讲有关创意写作和艺术的讲座。

 

今年的电影系列的主题是「持续发展与社会」《塑料王国》《塑胶海洋》两出纪录片将会剖析塑胶垃圾这个全球性环境问题。

 

艺术节的闭幕节目是由自佐治奥威尔小说《动物农庄》改编的英语话剧。该话剧由一班修读岭大当代英语语言文学课程的学生,在专业导演指导下演出。

 

岭南大学艺术节2018节目表可参阅活动海报(请按此)。有兴趣参加艺术节各项活动的公众人士,可以在活动官方网站(http://www.ln.edu.hk/arts/af2018)进行登记。若希望出席艺术节个别节目及进行采访活动的传媒代表,请与岭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