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著名导演制作《岭南5.0电影》庆祝岭南大学在香港复校50周年

2018年6月20日

岭南5.0电影合照

一众嘉宾於首映礼上合照。

为庆祝岭南大学(岭大)在香港复校50周年,岭大视觉研究系筹划了《岭南5.0电影》,邀请本地著名导演杜琪峯、雪美莲、潘恒生、黄修平及赖恩慈分别制作五套微电影,并於今天(6月20日)於又一城MCL Festival Grand Cinema举行首映礼,不少岭大师生、校友及各界友好前来观赏,场面热闹。

 

身兼计划的创意顾问、本身亦是岭大荣誉院士的杜琪峯导演指出:「岭南大学的特色是博雅教育,主要目标是培育有人文素养的世界公民。知书达礼、明辨是非及服务社群都是博雅的实践,亦是香港人引以为傲的价值观。」杜琪峯导演在岭大视觉研究系的师生协助下,募集了一批以「博雅」为主题的影音作品,再剪辑成一套名为《幸福的是…你还可以选择》的微电影,展现岭大的「博雅精神」。

 

另外四名本地著名导演雪美莲、潘恒生、黄修平赖恩慈所制作的微电影分别名为《珍摩露与蒸鱼》《绿尘》《苦甜》《长櫈》。四出微电影各有风格,展现了香港独有的故事及核心价值。各出电影的简介请参阅附件

 

按此浏览《岭南5.0电影》的预告片段。

 

– 完 –

 

 

附件:《岭南5.0电影》微电影简介

************************************

 

《幸福的是…你还可以选择》

导演:杜琪峯

 

为庆祝岭南大学在香港复校50周年,杜琪峯导演与岭大视觉艺术学系共同合作募集了数十件与「博雅」相关的影音作品。此微电影即由杜Sir操刀,将募集到的各种艺术媒介剪辑而成,体现岭南大学的「博雅精神」。

 

《珍摩露与蒸鱼》

导演:雪美莲

 

离港三十多年,Melanie 回港任教,家乡似亲切又陌生。Melanie遇上女生 Niki,二人生於不同年代,却同在我城寻觅自己的文化根源与身份认同:一位重拾昔日浪漫幻象,一位记录娘家围村文化。纵受生活稀释,她们身上分子始终如一,犹如水之记忆,历久常新。

 

《绿尘》

导演:潘恒生

 

春日明媚,到处生机勃勃。闻先生找到藏身树下的闻太太,并婉转劝归。突如其来的一声暴喝,闻太太忆起两人的争吵: 双方从生活琐碎至对女儿琪琪的教育各执一词。公园里,闻先生闻太太终互相谅解,共同面对将来的困难。

 

《苦甜》

导演:黄修平

 

一晚,唱作人MC Heyo为某黑朱古力所作的广告歌未能得到客户的接纳,他到后楼梯抽烟解闷之际,竟遇上一名旧同学阿发。二人谈起一些往事,阿发又告诉Heyo,说Heyo的歌如何影响了他。

 

《长櫈》

导演:赖恩慈

 

公园长櫈上坐著等待女朋友的他,跟往常一样,遇到经常重复上演的情境。他早习以为常;他是香港人,但在旁人眼中,他是另一种人。这对普通情侣的恋爱如何谈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