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与英国牛津大学合办国际研究生暑期班

2018年6月27日

国际研究生暑期班

岭南大学举办国际研究生暑期班,吸引了来自本港及区内不同大学的研究生及学者参与。

岭南大学(岭大)与英国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合办的国际研究生暑期班於6月25日在岭大展开,吸引了来自本港及区内不同大学的研究生及学者参与。

 

为期三星期的暑期班旨在为学者及研究生提供一个发表重要研究成果,以及分享研究实务和检视重要的方法论议题的平台。首星期的暑期班会在岭大进行,随后两星期的课程则会於英国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进行。

 

岭大副校长兼林文赞比较政策讲座教授莫家豪教授於6月25日在暑期班上,与英国巴斯大学高等教育教授Catherine Montgomery教授签署一项合作备忘录,特别在推动研究生交流和合办政策研究博士课程方面,深化两所大学之间的合作。此外,两校将加强合作并共同推动政策研究博士(Doctor of Policy Studies的发展,修读此课程学生可到巴斯大学修读学分。

 

暑期班与亚洲及英国的顶尖院校合作,为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研究生提供机会,和有共同研究兴趣的伙伴建立联系,并向世界知名的学者学习,丰富他们的研究经验。暑期班的其他合办机构包括台湾国立中正大学、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及浙江大学。

 

莫家豪教授在致欢迎辞时指出,透过到访如牛津大学等国际顶尖大学,以及与区内顶尖学府的学者及学生作学术交流,对於丰富研究生的学习经验相当重要。

 

在暑期班的首天工作坊上,英国巴斯大学的Catherine Montgomery教授以「高等教育国际化:研究方法的反思」为题作演讲,莫家豪教授接著与参与暑期班学生分享了他的研究及出版经验。

 

暑期班在岭大进行的一星期课程尚包括一系列有关各种研究和方法论议题的工作坊,以及学生的简布会、参观访问和其他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