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展知識領域,需要超越地域界限。為增加和擴闊學生及教師的國際體驗,嶺大一直積極與世界各地院校建立策略性協作關係。嶺大亦致力推動校園國際化,為學生提供更多國際交流、實習及服務研習的機會。

國際協作及研究項目

我們與亞洲以至世界各地的大學學者合作進行研究,課題廣泛,涉及本地及國際議題。嶺大已與不少本地及海外院校和組織合作建立研究平台,鞏固研究實力及學生的學習體驗。其中突出的例子,是嶺大與國際夥伴院校合作成立「全球高等教育中心」。此乃全球規模最大,專注於研究高等教育及其未來發展的機構。夥伴院校包括主導該合作項目的倫敦大學學院教育研究院、嶺大以及其他八所位於澳洲、愛爾蘭、日本、荷蘭、中國內地、南非及英國的大學。

展望未來,嶺大將與海外院校合辦更多本科和碩士課程,並加強研究方面的協作。

國際研討會及座談會

嶺大鼓勵教師和學生積極參與國際研討會,提交論文,並與海外研究學者進行互動。大學的研究委員會每年支援教員參加本地及海外的研討會。

國際交流機會

嶺大學生與教學人員的國籍多元化,反映大學致力邁向國際化。在嶺大就讀的海外交換生為300人。大學致力在全球建立交流伙伴,現時已與分佈在約50個國家超過270所伙伴院校結盟。嶺大超過八成本科生有機會參加國際交流或短期暑期/冬季課程。詳情請瀏覽環球教育處

此外,大學成立了研究生海外/內地研究獎學金,讓嶺大博士研究生可到海外/內地學府進行為期六個月的研究,亦讓海外/內地學府的博士研究生有機會到嶺大作為期六個月的交流生,由母校及接收交流生的學府同時指導交流生。

海外實習和服務研習機會

大學的學生事務處安排多個國際實習計劃,讓學生有機會在實際環境工作,以及接觸不同文化,獲取寶貴經驗。這些計劃包括「東盟實習計劃」、「環球實習計劃」、「美國迪士尼世界暑期交流及工作計劃」及「大中華暑期實習計劃」等。
 
在每一年的夏天,服務研習處旗下的聯合人道主義創業學院(Joint Humanitarian Entrepreneurship Academy)和開拓者計劃(Trailblazer Programme)都會為嶺南大學和其姊妹大學提供超過60個的服務學習機會。透過在哈薩克斯坦、烏干達、尼泊爾、內地甘肅省和柬埔寨等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沉浸式服務計劃,參與者可以在體驗全球性的服務學習之餘,進修到有關於“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 “人道主義科技”和“共融創業”等的相關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