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院增設電影與媒體研究主修課程

文學院將於2017-18學年起,增設「電影與媒體研究」主修課程。

 

電影與媒體研究本身擁有廣為人知的既有理論和專業傳統,但同時擁有跨學科的角度和視野。新的跨學科主修課程讓入讀文學院、成績優異並希望獲取電影與媒體研究方面基礎專業知識的學生修讀。該主修科將教授學生在回應相關行業的學術和專業要求時所需的理論、批判思維和實務技巧,以及相關價值和理念背後不斷改變的社會、文化和政經環境。

 

修讀「電影與媒體研究」主修課程的學生,需經大類收生途徑入讀嶺大文學院,並於完成一年級課程後,累計平均績點(Cumulative GPA)達2.9或以上,即可向學院申請修讀此主修課程。

 

修業要求方面,同學須完成四個必修課,包括(1)文化研究的觀點、(2)媒體、文化和社會、(3)電影研究概論、以及(4)視覺藝術的哲學。他們亦須從「電影研究」和「媒體研究」兩類選修課之中,各自選修最少四個科目。學生需於畢業前修讀相關學科共48個學分,畢業時將獲頒發電影與媒體研究(榮譽)文學士學位。

 

按此參閱有關「電影與媒體研究」主修課程的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