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學生參加嶺大社會領袖計劃

二十位來自新加坡義安理工學院的大專生於6月10至21日參加由嶺大服務研習處主辦的「社會領袖挑戰計劃2018」,到訪香港學習服務研習理念,認識長者及弱勢社群的議題,並應用社會創新的概念去設計及推行服務研習計劃。

 

在這12天的學習之旅中,服務研習處安排了多個領袖培訓及長幼共融活動,包括與賽馬會「關愛.服務.研習@屯門」計劃的長者大使探討香港的居家安老政策及兩地文化差異;與「思、動、獻」大使交流兩地長幼共融活動的方向及反思;以及運用年齡及長者友善社區的概念,提出為弱勢社群改善生活質素的建議等。

 

此外,他們亦透過體驗式的學習活動,例如參與「生命.歷情」體驗館反思生命的意義、穿著重力衣成為「歷耆者」執行各項任務、以手語與有聽障問題的長者溝通等,深入了解服務使用者的處境及需要,並於6月16日運用設計思維模式,試行他們為少數族裔兒童設計的工作坊。

 

是次活動於6月19日的計劃匯報後圓滿結束。參與學生將會按社會學及社會政策系客席高級講師陳鮮叡博士及服務研習處職員的建議去修改服務計劃,並於今年12月前在新加坡推行項目及分享成果。

Social leadership programme   Social leadership programme   Social leadership program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