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學者參與嶺大高等教育研究平台

2017年7月2日

國際知名學者參與嶺大高等教育研究平台

「高等教育聯校研究聯盟」於上年10月在嶺南大學正式成立,為高等教育及相關政策和管治的國際性研究提供平台,並特別聚焦於亞太地區以及歐亞地區的比較研究。此研究聯盟吸引了來自美國、英國及亞洲,於高等教育政策及管治範疇的知名學者和研究人員,聚首參與多個國際研究項目。

 

最近,英國劍橋大學教育教授Susan Robertson教授,以及布里斯托大學教育教授Roger Dale教授,亦加入聯盟作為研究夥伴。於6月下旬,Robertson教授和Dale教授到訪嶺大校園,為「國際研究生暑期班」的學員主持富獨特見解的講座和工作坊,該暑期班由嶺南大學及牛津大學主辦,並由中國的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中山大學、寧波諾丁漢大學和華南理工大學,以及台灣的國立中正大學協辦。

 

到訪期間,Robertson教授與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會面,探索未來的合作計劃,例如劍橋大學與嶺大合辦年度研討會,及舉辦博士學生交流活動等,以加強國際研究協作及學習。

 

莫教授與Dale教授   Robertson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