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藝術節呈獻多姿多彩的國際及本地藝術

2018年2月22日

一年一度的藝術文化盛會「嶺南大學藝術節2018將於3月1至27日於嶺南大學(嶺大)校園舉行,呈獻多姿多彩的節目,包括各種形式的表演藝術、電影、美術、創意寫作活動,歡迎嶺大師生校友以及公眾人士參加。

 

藝術節將於3月8日,由著名本地電影及劇場編導和演員賴恩慈女士演出的舞台劇《女兒紅》揭開序幕。《女兒紅》集合了八個女性的真實故事,於2014年在伊利沙伯體育館公演,去年更參與荷蘭International Community Arts Festival。節目的導賞講座將於3月1日舉行。

 

「演藝匯嶺南」系列將於整個藝術節期間呈獻各種精彩的表演節目。阿根廷音樂家Eduardo Tami先生將與The Music Circles合作,以長笛和不同樂器組合演奏探戈音樂。青協香港敲擊將以來自不同文化的樂器,以致可循環再用的環保樂器演出敲擊樂。香港舞蹈團將演出多種中國舞蹈,並探索它們所表達的民族情懷。由竹韻小集呈獻的音樂會將演奏多位香港作曲家的作品,展現中國音樂「小而美、簡而精」的獨特魅力。

 

除了表演節目,今年藝術節亦為專業人士提供互動學習機會。嶺大駐校作家黎紫書女士以及駐校藝術家蘭天D.,將分別主講有關創意寫作和藝術的講座。

 

今年的電影系列的主題是「持續發展與社會」《塑料王國》《塑膠海洋》兩齣紀錄片將會剖析塑膠垃圾這個全球性環境問題。

 

藝術節的閉幕節目是由自佐治奧威爾小說《動物農莊》改編的英語話劇。該話劇由一班修讀嶺大當代英語語言文學課程的學生,在專業導演指導下演出。

 

嶺南大學藝術節2018節目表可參閱活動海報(請按此)。有興趣參加藝術節各項活動的公眾人士,可以在活動官方網站(http://www.ln.edu.hk/arts/af2018)進行登記。若希望出席藝術節個別節目及進行採訪活動的傳媒代表,請與嶺大傳訊及公共事務處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