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炳良教授及黃遠輝先生於 嶺南大學傑出領袖對談系列討論房屋問題

2018年3月20日

Dialogue for housing issues

是次活動邀得前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中)和香港房屋委員會委員黃遠輝先生(右)為嘉賓參與對談,以及「要有光」創辦人及行政總裁余偉業先生(左)則擔任主持人。

嶺南大學(嶺大)於今日(3月20日)舉辦「傑出領袖對談系列 房屋與青年」

 

是次活動邀得前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香港房屋委員會委員黃遠輝先生為嘉賓參與對談,以及「要有光」創辦人及行政總裁余偉業先生擔任主持人。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在致歡迎辭時指出,房屋供應不足及樓價過高在近年引起很多討論,亦是香港社會最為關鍵的問題之一,青年房屋問題更加是社會熱話。青年是香港社會未來的希望,解決他們的房屋需求是香港未來發展的關鍵。他說:「除了嶺大老師及同學之外,今日在座亦有不少關注房屋和青年發展的學者、社福界人士以及與地產界的相關人士,希望大家積極與講者交流,為青年人的房屋問題尋找出路。」

 

對談嘉賓和主持人在活動上從多角度剖析「大學生輪候公屋」、「靠父幹」、「納米樓」、「豪宅劏房」、「樓奴」、「港人應該優先用港地」及「租住大灣區」等現象或想法,亦探討為何近年興起共住文化及標榜以共享概念的房屋模式。對談亦分析政府的政策包括「白居二」和「港人首置上車盤」等計劃能否舒解青年置業的壓力、處理青年人房屋需要的最大障礙、以及香港的青年房屋問題有否出路。

 

「傑出領袖對談系列」是慶祝嶺大在香港復校50周年的主要活動之一。自2018年1月開始,不同界別的傑出領袖將獲邀出席對談,就大眾所關注的議題,包括優質教育、金融發展、房屋與青年,以及文化與藝術分享真知灼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