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推出網上「聯招入學分數計算器」

2018年4月16日

嶺南大學(嶺大)較早前公布於今(2018)年起以聯招申請人於香港中學文憑試成績在加權後最佳的五個科目(Best 5)計算入學分數。大學現推出網上「聯招入學分數計算器」www.LN.edu.hk/admissions/ug/jupas/calculator.php),方便申請人計算經加權後的入學分數。

 

於嶺大33222的一般入學要求下,所有申請人須修讀四個核心科目(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及通識教育)及一個選修科目。根據新的聯招入學計算方法,於今年起,嶺大所有課程將以申請人於香港中學文憑試成績在加權後最佳的五個科目(Best 5)計算入學分數。

 

納入計算範圍的科目包括甲類高中科目及丙類其他語言科目,但並不包括數學延伸部分(M1/M2)及乙類應用學習科目。入學分數將以申請人於香港中學文憑試成績在計算科目比重後最佳的五個科目(Best 5)計算。有關詳情可參閱網頁www.LN.edu.hk/admissions/ug/jupas/news.php。各嶺大聯招課程計算中學文憑試成績加權詳情,請參閱附件

 

此新計分方法將為聯招申請人提供更大彈性,並有助有志接受嶺大博雅教育的學生作出更周詳的計劃,選擇修讀與文學、商學及社會科學範疇有關的額外選修科目。

 

嶺大的「聯招入學分數計算器」操作簡易,聯招申請人只需輸入他們的香港中學文憑試成績一次,他們於各個課程所得的加權後成績便會顯示於同一網頁頁面。此計算器有助聯招申請人計算相關入學分數,以便作出合適的聯招選科決定。

 

聯招入學詳情,請瀏覽大學網頁(www.LN.edu.hk/admissions/ug/jupas)或聯絡大學教務處本科生入學組(電話:(852) 2616 8750; 傳真:(852) 2572 5178; 電郵:UGadm@LN.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