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著名導演製作《嶺南5.0電影》慶祝嶺南大學在香港復校50周年

2018年6月20日

嶺南5.0電影合照

一眾嘉賓於首映禮上合照。

為慶祝嶺南大學(嶺大)在香港復校50周年,嶺大視覺研究系籌劃了《嶺南5.0電影》,邀請本地著名導演杜琪峯、雪美蓮、潘恆生、黃修平及賴恩慈分別製作五套微電影,並於今天(6月20日)於又一城MCL Festival Grand Cinema舉行首映禮,不少嶺大師生、校友及各界友好前來觀賞,場面熱鬧。

 

身兼計劃的創意顧問、本身亦是嶺大榮譽院士的杜琪峯導演指出:「嶺南大學的特色是博雅教育,主要目標是培育有人文素養的世界公民。知書達禮、明辨是非及服務社群都是博雅的實踐,亦是香港人引以為傲的價值觀。」杜琪峯導演在嶺大視覺研究系的師生協助下,募集了一批以「博雅」為主題的影音作品,再剪輯成一套名為《幸福的是…你還可以選擇》的微電影,展現嶺大的「博雅精神」。

 

另外四名本地著名導演雪美蓮、潘恆生、黃修平賴恩慈所製作的微電影分別名為《珍摩露與蒸魚》《綠塵》《苦甜》《長櫈》。四齣微電影各有風格,展現了香港獨有的故事及核心價值。各齣電影的簡介請參閱附件

 

按此瀏覽《嶺南5.0電影》的預告片段。

 

– 完 –

 

 

附件:《嶺南5.0電影》微電影簡介

************************************

 

《幸福的是…你還可以選擇》

導演:杜琪峯

 

為慶祝嶺南大學在香港復校50周年,杜琪峯導演與嶺大視覺藝術學系共同合作募集了數十件與「博雅」相關的影音作品。此微電影即由杜Sir操刀,將募集到的各種藝術媒介剪輯而成,體現嶺南大學的「博雅精神」。

 

《珍摩露與蒸魚》

導演:雪美蓮

 

離港三十多年,Melanie 回港任教,家鄉似親切又陌生。Melanie遇上女生 Niki,二人生於不同年代,卻同在我城尋覓自己的文化根源與身份認同:一位重拾昔日浪漫幻象,一位記錄娘家圍村文化。縱受生活稀釋,她們身上分子始終如一,猶如水之記憶,歷久常新。

 

《綠塵》

導演:潘恆生

 

春日明媚,到處生機勃勃。聞先生找到藏身樹下的聞太太,並婉轉勸歸。突如其來的一聲暴喝,聞太太憶起兩人的爭吵: 雙方從生活瑣碎至對女兒琪琪的教育各執一詞。公園裏,聞先生聞太太終互相諒解,共同面對將來的困難。

 

《苦甜》

導演:黃修平

 

一晚,唱作人MC Heyo為某黑朱古力所作的廣告歌未能得到客戶的接納,他到後樓梯抽煙解悶之際,竟遇上一名舊同學阿發。二人談起一些往事,阿發又告訴Heyo,說Heyo的歌如何影響了他。

 

《長櫈》

導演:賴恩慈

 

公園長櫈上坐著等待女朋友的他,跟往常一樣,遇到經常重複上演的情境。他早習以為常;他是香港人,但在旁人眼中,他是另一種人。這對普通情侶的戀愛如何談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