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與JB Yamano Clesty Academy率先 在港合辦專業美容治療及健康護理證書與文憑課程

25 Apr 2002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聯同J.B. Yamano Clesty Academy率先合辦專業美容治療及健康護理之證書與文憑課程,為有志投身美容及健康護理行業之人士提供全面的學術及專業培訓。學員修畢課程後,可直接 獲取由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及Yamano Clesty Academy分別頒授的專業證書或文憑資格,為日後的事業發展或學術深造奠下良好基礎。

學員可按照其個人需要而修讀不同類別之專業美容治療及健康護理課程,適合初學者修讀之課程包括主修面部護理或身體護理的專業美容治療及健康護理證書。修畢 上述兩項證書課程後,有志創業者或業內人士可進一步修讀專業美容治療管理文憑,此課程有助學員加強對企業營運管理及營銷市場的認識及了解;如學員選擇繼續 深造,則可修讀專業美容治療及健康護理文憑,以獲取更高專業資格。

在課程協議簽署儀式上,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及學術事務長(商學)陳增聲教授表示:「目前,美容治療及健康護理服務正在本港大行其道,而從事這類專業服務的 人士,並不能單靠經驗,而是需要受過正統及專門的訓練,才能為顧客提供安全而稱心滿意的服務。有見及此,本院聯同專門提供有關課程之J.B. Yamano Clesty Academy,設計四項滿足學員不同需要的專業課程,此舉有助業者提高其專業質素,亦可讓初學人士裝備自己,甚至或可開拓另一創業出路。」

J.B. Yamano Clesty Academy代表岩本理惠子謂:「本校與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合辦這類理論與實習並重的課程,旨讓學員吸收先進新穎的美容及護理知識,課程導師亦會透過 嶄新的技術及儀器,為學員提供有效的實習訓練,藉以提高他們在美容治療及健康護理方面的專業水準;而文憑課程更配備為期七天的日本考察實習課,讓學員放眼 世界,與國際級的美容及護理專才互相交流。」

專業美容治療及健康護理之證書與文憑課程之修業期約三個月(共450小時),課程採用理論及實習並重的教學模式。申讀資格如下:
1. 具備中學程度;或
2. 為毅進計劃畢業生;或
3. 具同等學歷;或
4. 年齡為23歲或以上;或
5. 具備三年以上有關美容護理專業之工作經驗。

專業美容治療及健康護理的證書課程及文憑課程之費用分別為港幣 $29,800及$32,000元,開課日期為本年六月上旬。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陳頌敏小姐(電話:2616-8223)或J.B. Yamano 柯小姐 [Grace Oh](電話:2721-3638)。傳媒如欲進一步查詢,請聯絡嶺南大學公共事務處鄭瑋青女士或何嘉珮小姐(電話:2616-8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