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 「長幼伙伴溝通計劃」頒獎典禮暨嘉年華會

10 Jul 2002

本校誠邀貴 報派員採訪「長幼伙伴溝通計劃」頒獎典禮暨嘉年華會,並附上有關活動之背景資料及全年活動內容以供參考[詳見頁二/頁三]。

典禮及嘉年華會之詳情如下:

日期 : 2002年7月13日(星期六)

時間/地點 :
頒獎典禮 9:45 am - 12.25 pm / 嶺南大學陳德泰大會堂
嘉年華會 1.45 pm - 5.15 pm / 嶺南大學校園

傳媒專車
安排:
候車地點 - 8.45 am 中環皇后碼頭
  [往屯門嶺南大學陳德泰大會堂]

主禮嘉賓 :
1. 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 楊永強醫生
2.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 譚耀宗議員
3. 安老事務委員會康健樂頤年督導小組主席 鄔維庸醫生
4. 安老事務委員會社區協作委員會主席 溫文儀太平紳士
5. 嶺南大學校長陳坤耀教授
6. 嶺南大學副校長饒美蛟教授

查詢請電 : 嶺南大學公共事務處(電話:2616-8989)


嶺南大學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
「長幼伙伴溝通計劃」頒獎典禮暨嘉年華會

嶺南大學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與多間學校及社區團體合作,自二零零一年起實行一個為期三年之研究項目,並以長幼溝通、行動學習(Action Learning)為題,目的是把認識及關心老年人的課題帶進學校,繼而推動同學走出校園,親身接觸長者及其生活,從而在社會中建立一套健康的老年觀念。

承接去年(即研究首年)舉辦的「長幼同心學習」先導計劃,研究中心已初步證實互動接觸可消解長幼之間的陌生感、扭曲的形象和社會定型影響的負面觀感,同時 能提升個人自信,讓生活變得更豐盛。在去年十月至本年七月期間,研究中心繼續進行第二年之研究計劃,與多個協辦單位合作舉辦「長幼伙伴溝通計劃」,此亦為 嶺南大學三十五周年慶祝活動之一。是次活動的參加者包括約300名來自中華基督教會銘基書院中二級全體學生、屯門區中學生及本年新增的小學生,與及約 300名隸屬不同社會服務機構的長者。

參加「長幼伙伴溝通計劃」的學生可學習資訊科技,如簡報製作、錄像拍攝、剪接技巧及燒錄光碟等;其後,他們被安排教授長者基本電腦知識與運用,內容包括上 網、收發電郵、運用小畫家工具及中文輸入法等。在一連串的活動中,學生以錄像及拍照方式記錄其體驗,並製成VCD光碟及網頁,繼而在嶺南大學舉行的兩日一 夜(七月十二至十三日)宿營中,與長者一起在頒獎典禮中分享參與感受及發布成果。【全年活動內容,詳見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