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ing session of the "Shanghai-Hong Kong Future Leaders (Lingnan Elites) Internship Programme 2015" (Chinese only)

5 Nov 2015

 

參加了「滬港明日領袖(嶺大菁英)實習計劃2015」的嶺南大學(嶺大)學生,於今日(11月5日)舉行的分享會上,分享及回顧他們在上海實習期間工作和生活的收穫。
 
該實習計劃由嶺大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合辦。參與計劃的36名嶺大同學,於五月底至七月中期間遠赴上海多間著名企業,進行為期七個星期的實習。期間同學除可親身體驗內地職場實況外,還獲安排CEO家訪、CEO座談會、與華東師範大學師生交流、參訪上海普陀區及長寧區並獲區政府接待、拜訪香港特區政府駐滬辦、在滬實習香港大學生聯校茶聚等參訪交流活動,讓他們有機會多角度地了解祖國發展,拓寬視野。
 
分享會除港區人大代表、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姚祖輝太平紳士、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及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先生等主禮嘉賓外,亦邀得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顧問高靜芝女士,以及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張蔚紅處長出席支持。
 
多位參與今年計劃的同學在會上分享實習經歷,讓有意於明年參加計劃的同學及早了解在滬實習的詳情和成效。他們均表示在上海實習的經驗有助他們了解當地的工作環境、職場文化和生活情況,實習企業的同事和參與計劃的導師,亦為他們日後事業路向提供很多寶貴意見。
 
於去年參加了首屆實習計劃的陳麗姿同學,今年再以隨團工作人員身份參與。她回憶道:「去年於傳媒企業實習時,同事教導我很多行業和市場資訊,參與CEO講座和與當地大學生交流等活動,亦開闊了我的視野。此外,今年因工作人員身份獲難得的機會,期間曾隨滬港經濟發展協會訪問團到訪北京,前往最高人民法院、中央統戰部等地方增廣見識,讓我對內地政制和經濟有更多了解。」作為今年計劃的工作人員,亦為她提供一個實際籌辦活動的機會,裝備自己。
 

 


今年的實習更新增「滬‧港‧人」計劃,由滬港經濟發展協會的成員作爲小組導師,於香港及上海定期會見參與計劃的嶺大同學,瞭解其實習狀況,分享個人經驗,並協助同學解決在滬實習和生活遇到的難題。今年的計劃亦加入電子商務企業,讓同學有機會認識該行業的經營運作,對有意發展初創企業的同學尤有助益。
 

 



參與是次實習計劃的企業均為內地市場推廣及多媒體行業的佼佼者,讓各學生充份體驗中國內地發展最迅速的行業。參與計劃的大型企業或跨國公司包括中美合資電影製片公司東方夢工廠、內地最大訪問量的財經互聯網上市公司之一東方財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內地最具規模的廣播機構之一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上海廣播電視台),及全球知名廣告集團成員之一上海奧維思市場營銷服務有限公司。今年的計劃吸引了更多頂尖企業參與,包括上海捷創市場營銷策劃有限公司上海捷鑫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域邑廣告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