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School of 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跨学科学院融合卓越的跨学科研究与教育,以可持续发展为重心,立足于基础工程科学,引领通向智慧未来。

学院下设核心课程办事处科学教研组黄炳礼音乐及演艺部,为岭大学生提供多种跨学科及通识教育课程、活动及其他创新的跨学科倡议。

本科课程

跨学科学院设有三个创新的跨学科本科课程,从横跨多个学科的角度研究重要的全球性课题。透过结合多个学科的观点和技能,我们的本科课程使学生能够广泛而深入地思考人类正在面对的挑战。

 

三个本科课程为:

环球可持续发展(荣誉)博雅学士

运动教练学及盛事管理(荣誉)社会科学学士

公共及智慧管理(荣誉)社会科学学士

 

透过吸收岭大人文学科的优势,我们的跨学科本科课程鼓励学生从新的角度审视全球挑战。跨学科学院的课程注重体验式学习,为学生提供客席演讲、服务研习、实地考察、毕业专题、实习和海外交流等丰富的学习经验,帮助学生将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于实际情况上,并培养实用技能,为未来职场工作作出准备。

研究与知识转移

跨学科学院致力成为香港、大湾区乃至全球科技创新和创业的领导者,并透过并透过颠复性产学研能力建设进行转化知识转移,提高岭南大学对社会的贡献及影响力。

 

跨学科学院研究团队以可持续发展和跨学科研究为中心,研究领域涵盖广泛的主题。我们的团队透过利用多个学科的专业知识,面向重大需求,针对数个最迫切的可持续发展挑战开展创新的研究工作,并探索寻求整体性的科创解决方案。战略性研究方向领域包括:气候变化与碳中和、清洁能源和储能、材料基因工程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辅助设计的先进材料,以及渗透人工智能的可持续环境和基础设施。其他研究范畴包括数位时代的医疗保健、城市气候、环境健康、生态、机器人和生物学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