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课式研究生课程

体验式学习,尽在岭南大学

体验式学习,尽在岭南大学

始创于1888年的岭南大学,由其百年传承着的博雅教育,为一届又一届的岭大学子们提供丰富、多元且专业的体验式学习。有别于传统的认知型学习,岭大学生在汲取兼具广度和深度的知识基础之上,更能应用体验式学习为其带来的专业技能、跨科交流、社会实践、慎思明辨以及全面发展。


在最近的QS星级评价中,岭大喜获5+级最高星级荣誉,同时也验证了岭大体验式学习之有效和实用。岭大研究生院、文学院、商学院与社会科学院合共提供40多个授课式研究生课程,其中不乏大湾区乃至亚洲首创或唯一之课程。无论已有还是新设的研究生课程,例如健康分析与运营管理硕士、人工智慧和商业分析硕士、金融学硕士、策划与艺术史硕士、环球亚洲的数位历史文学硕士、政策研究博士(教育政策与管理)等课程,均为学生搭建和融入了体验式学习的平台和过程,真正为社会培育人才,引领全方位发展。


在体验式学习过程中,岭大课程注重学与用。课堂的学习和培训多样,有个人专案、小组研习、跨科交流、实地考察、社会实习、国际学术研讨等方式。与校内外同侪、导师和业界领军人物互动,将所学知识和技能整合到与现实世界息息相关的具体情境中,再以真实的实践来反思和指导未来专业领域的发展方向,体验融会贯通的学与用。


同时,学生亦能在岭大体验并提升专业发展和国际视野。通过亲身参与由岭大举办的高等教育研究国际会、高等教育国际化与品质管制研讨会、全球高等教育网路研讨会系列、城市与治理研讨会系列等多彩的学术会议,从不同维度拓展专业知识、彰显个人技能和开阔全球视野。更值得一提的是,岭大与英国牛津大学联合举办的研究生暑期学校。各领域学者和研究型研究生们,可在此展示主要学术成果、分享研究实践及反思科研方法。 通过与亚洲和英国的领先机构合作,为全球不同地区的学生搭建适合自己兴趣的研究群。向世界知名学者学习和丰富自身研究经验的同时,学生对将来择业会掌握具体且清晰的方向,也为学术发展奠定独一无二的坚实基础,创造属于个人和社会的现实意义。


携手岭南大学,研究型博雅教育带领你,徜徉体验式学习。未来的岭大新乐章,由我们共同谱写!


2024/25学年岭南大学研究生课程现正招生。请浏览官网:
https://www.ln.edu.hk/sgs/tpgprogramme/index-s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