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課式研究生課程

體驗式學習,盡在嶺南大學

體驗式學習,盡在嶺南大學

始創於1888年的嶺南大學,由其百年傳承著的博雅教育,為一屆又一屆的嶺大學子們提供豐富、多元且專業的體驗式學習。有別于傳統的認知型學習,嶺大學生在汲取兼具廣度和深度的知識基礎之上,更能應用體驗式學習為其帶來的專業技能、跨科交流、社會實踐、慎思明辨以及全面發展。


在最近的QS星級評價中,嶺大喜獲5+級最高星級榮譽,同時也驗證了嶺大體驗式學習之有效和實用。嶺大研究生院、文學院、商學院與社會科學院合共提供40多個授課式研究生課程,其中不乏大灣區乃至亞洲首創或唯一之課程。無論已有還是新設的研究生課程,例如健康分析與運營管理碩士、人工智慧和商業分析碩士、金融學碩士、策劃與藝術史碩士、環球亞洲的數位歷史文學碩士、政策研究博士(教育政策與管理)等課程,均為學生搭建和融入了體驗式學習的平臺和過程,真正為社會培育人才,引領全方位發展。


在體驗式學習過程中,嶺大課程注重學與用。課堂的學習和培訓多樣,有個人專案、小組研習、跨科交流、實地考察、社會實習、國際學術研討等方式。與校內外同儕、導師和業界領軍人物互動,將所學知識和技能整合到與現實世界息息相關的具體情境中,再以真實的實踐來反思和指導未來專業領域的發展方向,體驗融會貫通的學與用。


同時,學生亦能在嶺大體驗並提升專業發展和國際視野。通過親身參與由嶺大舉辦的高等教育研究國際會、高等教育國際化與品質管制研討會、全球高等教育網路研討會系列、城市與治理研討會系列等多彩的學術會議,從不同維度拓展專業知識、彰顯個人技能和開闊全球視野。更值得一提的是,嶺大與英國牛津大學聯合舉辦的研究生暑期學校。各領域學者和研究型研究生們,可在此展示主要學術成果、分享研究實踐及反思科研方法。 通過與亞洲和英國的領先機構合作,為全球不同地區的學生搭建適合自己興趣的研究群。向世界知名學者學習和豐富自身研究經驗的同時,學生對將來擇業會掌握具體且清晰的方向,也為學術發展奠定獨一無二的堅實基礎,創造屬於個人和社會的現實意義。


攜手嶺南大學,研究型博雅教育帶領你,徜徉體驗式學習。未來的嶺大新樂章,由我們共同譜寫!


2024/25學年嶺南大學研究生課程現正招生。請瀏覽官網:
https://www.ln.edu.hk/sgs/tpgprogramme/index-t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