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专家云集岭大 讨论亚太区医疗服务创新

2016年1月22日

 
逾70名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南韩、泰国、日本、内地、台湾及香港的杰出学者、业界人士、意见领袖及政策制订者,今天(1月22日)云集岭南大学(岭大),出席由岭南大学亚太研究中心及香港教育学院香港亚太经济合作研究中心合办的「医疗服务创新:亚太地区的贸易提升与价值创造」国际研讨会。

在开幕仪式上,岭大副校长兼比较政策
 
 
 
讲座教授莫家豪教授欢迎是次合办研讨会的机会,并表示在面对社会急速转变所带来的挑战下,学者、业界人士、意见领袖及政策制订者均认为亚太地区在医疗服务的提供上必须创新及合作。香港教育学院香港亚太经济合作研究中心总监Darryl Jarvis教授、食物及卫生局医疗规划及发展统筹处处长孙玉菡先生亦在会上致欢迎辞。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访问教授、世界卫生组织研究政策与合作前总监Tikki Pang教授在会上全面地讨论「视登革热为跨境卫生威胁:完美乃良好之敌」。岭大社会学及社会政策系社会老年学讲座教授陈章明教授则分享他对「香港社区护理市场化:设立社区护理券制度」的意见。

 
 
是次研讨会亦丰富了学生的学习体验。逾50名来自岭大及香港教育学院的研究生出席会议,并与讲者交流讨论。在其后的哲学硕士/博士生反思会上,研究生分享了他们在研讨会上所学,以及对其研究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