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举办「职业博览@岭大2024」 逾100企业提供逾千个就业机会

2024年3月15日

岭南大学(岭大)假校园举行一连三日(313日至15日)的「职业博览@岭大2024」,吸引超过一百间本地及跨国知名企业机构参与、提供超过一千个职位空缺。首两天实体活动已吸引过千名岭大学生及毕业生参与。是次活动是新冠肺炎疫情后,大学首次举办的大型职业博览,旨在为雇主提供一个接触岭大学生的平台,介绍公司和入职要求,同时让即将毕业的同学透过活动掌握第一手职场资讯,为规划职业生涯做好准备。岭大亦欢迎毕业生重返校园参与及了解各行各业的发展机遇。除了实体的职业博览外,岭大亦同步以混合模式举行「职业博览@岭大2024」,线上平台由即日起举行至四月底,提供更充分的时间让岭大学生和毕业生了解求职策略及寻找心仪工作。

 

「职业博览@岭大2024」场内设有多个摊位,更首度与公务员事务局合作邀请十多个政府部门参加,如纪律部队、廉政公署、劳工处、规划署、医疗辅助队、效率促进办公室等,其他参与的行业包括艺术及文化、银行及金融、工程、教育、社会服务、制造生产、保险,以及媒体等15个行业,企业机构包括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德勤中国、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华侨银行(香港)、耀才证券等,提供全职、兼职或暑期实习等就业机会予岭大本地生、非本地生以及毕业生,亲临岭大校园的机构代表向同学们介绍公司背景及工作前景。

 

岭南大学校长及韦基球数据科学讲座教授秦泗钊教授致欢迎辞时,衷心感谢参与职业博览的企业机构。他表示,去年大学的本科毕业生入职薪酬按年增加百分之9.8。至于2024/25学年的联招申请,岭大在八所教资会资助的大学中,总申请人数的增幅排名第二,而首三志愿(Band A)的申请人数增幅更排名第一,增幅超过一成三。

 

秦校长表示:「我鼓励岭大学生充分利用这次职业博览,探索这里涵盖的多元化学科范畴,包括商业、人文、社会科学,以及数据科学等,并积极与雇主互动,发问并寻求指导。这次职业博览是打开通向无限可能的一扇窗,深信同学们所具备的技能、知识和毅力,能在相关专业领域取得卓越发展,我期望这次职业博览能成为促进同学们个人及专业成长的催化剂。」

 

岭大校董会成员及就业发展委员会主席梁嘉丽女士致辞时表示,香港历经新冠肺炎疫情后,社会和经济面对艰巨挑战,但岭南人一直努力不懈,致力促进社区的复苏。她表示:「岭大学生十分幸运地能透过参与大学为培育年轻人而设的服务和课程,获取招聘机会的第一手资讯。雇主给予青年人的信心,为他们开展光明未来带来了希望。新生代是社会的未来,而我们的使命就是培育和造就学生应对今天和未来的社会挑战与需要。」

 

梁女士补充,雇主投资在年轻人身上将会随着时间带来成果,她表示:「机会不是等待降临的,而是创造出来的。我们需要对年轻人保持信心,投资在他们的教育和成长,以启发他们在未来事业发展的路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