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推出「元宇宙2.0」吸引全球顶尖学生报读 成为全港首间高等院校以虚拟实境招生

2024年3月18日

本港资助大学非本地生的收生上限将于2024/25学年起倍增至百分之40岭南大学(岭大)预计非本地生的申请人数将会激增。为吸引全球顶尖学生报读岭大,大学今日(318日)正式推出以「本科招生」为主题的「岭大元宇宙2.0全港首间以虚拟实境校园招生的高等院校。全新的「岭大元宇宙2.0」突破地域与时间限制,透过一站式的本科入学资讯平台,让有兴趣报读的学生即使足不出户或身处海外,亦能随时随地到访岭大校园,了解最新及最齐全的入学资讯,拣选心仪科目。

 

岭大协理副校长(学术及对外关系)刘智鹏教授表示,「岭大元宇宙2.0」有助大学「走出去」,招揽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报读。他表示:「岭大锐意在数码时代下发展成为一所国际领先的研究型博雅大学,我们去年试行的『岭大元宇宙』让全港中学生透过到访虚拟校园索取入学资讯,反应热烈。今年推出全新的『岭大元宇宙2.0』,高度还原屯门校舍,让用家沉浸式探索岭南,深入了解大学自1888年创立以来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而平台的招生目标亦由香港扩展至世界各地。透过『岭大元宇宙2.0』招生亦有助减少印刷宣传刊物,响应全球进入数码时代及提倡可持续发展的环保概念。」

 

来自本港及世界各地的学生可邀请家人或朋友一同进入这座全年无休的元宇宙校园,获取详细的入学资讯,包括在四幢教学大楼内分别找到文学院、商学院、社会科学院,及跨学科学院的课程资料、本科入学资讯摊位,以及各种本科收生活动的注册链接。用家只要透过电脑或智能手机进入「岭大元宇宙2.0」,就可以选择喜爱的角色,以「第一视角」于校园每个角落漫步,感受大学宁静优雅的文青气息。此外,用家亦可由空中走廊俯瞰岭大校园,一睹于真实世界看不到的校园景致。今年更增设即时通讯功能,访客们可以在岭大元宇宙互动交谈,并与岭大的本科入学组、学科办事处联系,进行深入讨论。

 

岭大教务长章慧芳女士表示:「报读心仪大学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之一,尤其对于出国留学的海外学生来说,大学的学习及生活环境是决定就读大学的关键因素,因此岭大以积极和开创性的方式推出『岭大元宇宙2.0』,丰富全球学生对大学的认知和体验,我们将不定时邀请教职员在元宇宙出现,解答关于宿舍、交流和实习等问题。教职员及岭大学生亦会以导游身份,在元宇宙带领用家认识大学校园。该平台亦设有小游戏和活动,进一步增添报读大学的乐趣。我们亦会为『岭大元宇宙2.0』进行海外网络推广,以吸引世界各地更多学生关注岭大本科入学的最新资讯。」

 

岭大本科入学组去年荣获「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年度「招生策略大奖」,今年继续创新,推出的「岭大元宇宙2.0」将会继续提升虚拟校园的设施及导航功能,定期新增更多本科入学资讯,及开发更多社区互动的功能、游戏和活动等。

 

了解更多关于岭大本科入学资讯,请浏览:「岭大元宇宙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