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及华东师范大学代表团到访岭大

2024年3月28日

岭南大学(岭大)心理学系近日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南国北师)及华东师范大学(华东师大)的代表团开展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旨在加强心理学系与南国北师及华东师大的合作及知识共享,标志学系发展的新里程。

 

南国北师心理学科负责人伍新春教授于321日带领该校四位杰出教授代表到访岭大心理学系。访问期间,双方代表就多个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两校心理学系潜在的合作空间,包括开展学生交换计划及行为数据科学相关课程。是次会面旨在增加学生的学术机会,促进跨院校合作,打造优质平台,供双方交流意见、专业知识及实践方法。

 

为提升大学的学术环境,华东师大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系系主任张冉教授于325日为岭大带来一场有关「非牟利组织内部品牌建立」的研讨会,岭大心理学系一众师生踊跃参与。张教授在组织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和公共行政等方面的精辟见解和专业知识,不但使参加者对这些议题有更深入理解,也启发他们展开深层次的讨论。此次研讨会有助于推动心理学系在相关领域的知识交流及进步。

 

双方相信此类跨校合作有助于推动岭大在学术上的创新及进步,心理学系亦将持续加强与南国北师、华东师大及其他国内外的知名高等学府合作,并对未来合作满怀热忱,殷切期待开启学术合作之新篇章。

岭大感谢来访的代表为推动学术合作所付出的努力,未来将通力合作,持续为香港及内地心理学教育和研究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