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推动智慧城市发展

2016年7月7日

岭大致力推动智慧城市发展,并以协办机构身份,参与了在7月7日举办的「公匙基建及认证创新进展研讨会」。

 
是次研讨会的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智慧城市智能身份构建」,旨在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香港智慧城市产业的发展。研讨会由亚洲公匙基建联盟、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及智慧城市联盟合办,来自印度、韩国、日本、泰国、内地、台湾及本地的专家应邀出席,分享他们的见解及经验。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先生,以及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巡视员谢伟民博士等嘉宾应邀主持了研讨会的开幕仪式。岭大副校长莫家豪教授於致欢迎辞时,强调香港现时最重要的是透过发展成为「智慧城市」,强化其在国际上具竞争力的位置,以重振香港在经济方面的领导地位,以及中国内地与其他国家之间的「超级联系人」角色。他期望岭大能发挥专业知识提供者和培训者的关键角色,为年青一代、企业家、中小企、以至整个社会提供必须的重要知识。
 
开幕仪式后,研讨会进行了一系列的主题演讲和讲座。岭大香港商学研究所副所长卢伟声教授亦以「数码证书应用的挑战与机遇」为题,透过个案研究分享他的见解。岭大资讯科技服务中心何荣博士亦是此次研讨会联络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