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推動智慧城市發展

2016年7月7日

嶺大致力推動智慧城市發展,並以協辦機構身份,參與了在7月7日舉辦的「公匙基建及認證創新進展研討會」。

 
是次研討會的主題為「一帶一路倡議下的智慧城市智能身份構建」,旨在推動行業轉型升級,促進香港智慧城市產業的發展。研討會由亞洲公匙基建聯盟、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及智慧城市聯盟合辦,來自印度、韓國、日本、泰國、內地、台灣及本地的專家應邀出席,分享他們的見解及經驗。
 
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以及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巡視員謝偉民博士等嘉賓應邀主持了研討會的開幕儀式。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於致歡迎辭時,強調香港現時最重要的是透過發展成為「智慧城市」,強化其在國際上具競爭力的位置,以重振香港在經濟方面的領導地位,以及中國內地與其他國家之間的「超級聯繫人」角色。他期望嶺大能發揮專業知識提供者和培訓者的關鍵角色,為年青一代、企業家、中小企、以至整個社會提供必須的重要知識。
 
開幕儀式後,研討會進行了一系列的主題演講和講座。嶺大香港商學研究所副所長盧偉聲教授亦以「數碼證書應用的挑戰與機遇」為題,透過個案研究分享他的見解。嶺大資訊科技服務中心何榮博士亦是此次研討會聯絡人之一。